光耀晨星

不是你何德何能,而是我三生有幸
感恩有你,照亮现世的长路

我与王凯的细水长流 4.0

--爱一个人就爱他的全部

 

喜欢王凯之后,经常听到一个词叫“粉丝滤镜”,意思无非就是贬低你喜欢的人。1)你喜欢你的偶像,所以觉得他什么都好,这不是客观事实,只是你的一种幻象。2)你所看到的,只是偶像想让你看到的一面,不是全部的真实的他,是一种假象。So,结论是,他没你想象得好,你不必对他真情实感。

我觉得,喜欢偶像,跟喜欢身边的人,没有本质的区别。你看到他身上闪光的地方,被吸引,然后想了解他更多。了解之后,可能更喜欢,可能从此陌路。

关于幻象。王阳明说过“你未看此花时,此花与汝同归于寂;你来看此花时,则此花颜色一时明白起来。”非常唯心。然而对美好事物的爱,难道不就是这样的吗?你用眼睛去看,用耳朵去听,用心灵去感受。爱,就是一种个人感受,是只属于你自己的绝对真实的感受。

也许我的绝对真实,对别人来说是幻象,但是何必在乎别人的感受?人只需忠实于自己感觉,忠实于自己的感情。

关于假象。对于身边人,甚至是枕边人,你了解他的全部吗?他会把自己剖开来给你看吗?不见得。大概得过且过,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才是长久相处之道。 

然而,对于偶像,我们有很多的渠道去了解他的方方面面。我看了王凯的许多影视作品、发布会、访谈、杂志时尚大片、影迷见面会,听了他所有的歌,可以说,对他的了解,远远超过身边任何一个人。 

追星这件事,最美妙的是,我们抱着求知若渴的心,去了解偶像的一切,完全不需要得过且过,不需要将就。如果不喜欢,取关脱粉,一了百了。 

这种不求回报的感情,非常纯粹的感情,真是过于美好。前提是,你爱上那个对的人。

我看到的王凯,就像落入凡间的天使,太美好了。 I don’t care at all what other people say about him.  I believe in what I see.  我喜欢他的全部,我希望能陪伴他长久。

20160519

评论(2)

热度(4)